在台灣,每個鄉鎮都有老街
 發展的好的老街,常常都是一個樣,賣的東西也都一個樣
 
 
 這裡是苑裡的老街,是屬於發展不好的那一種
 四年前還經歷了一番留存保衛戰
 沒有販售紀念品的攤販,只有稀疏的店家和非常藍的天空。
 
 
天下路老街.jpg


  

 趁著今年初的連假,又是非常晴朗的好天氣來拍一拍照
 苑裡的天空,好藍。
 
 
 對於這條路大部分的記憶,都是在我還是個小學生的時候
 上學放學中午吃午餐
 常常都要穿越這條房子只有兩層樓高的馬路
 可以邊走邊玩,途中還有超受小朋友歡迎的雜貨店。
 
 天下路老街1.jpg
  
振發帽蓆行旁邊的小路俗稱[番仔路]
 之前聽阿公說是因為以前這條小路底有個日本派出所
 有很多日本警察來來往往,所以大家都叫它番仔路。
 
 老實說,小時後根本不在乎那些故事的,聽聽就忘
 常常看的到的古蹟其實很容易就被忽略
 更何況同學還住在那個房子裡,怎麼看都不覺得那很珍貴。
 
 一直到幾年前,突然有記者和學長
 找了那年剛好接下苑大的我們,要為這些這條路發聲
 要讓它"留"下來,我才漸漸發現原來苑裡真的有好多寶好多故事。
 
 
  天下路老街2.jpg
 
 ↓↓↓↓ 這是家很妙的店,在老街上的佛具店
 但是~~~這家店有賣一樣好好吃的東西,叫做「花生米老」
 真的好好吃,在我還可以吃很多的那個時候
 可以一個人一次嗑掉半包也不膩。 
 
 
天下路老街3.jpg  
 哈~~店家不是我親戚,也沒有要幫他們打廣告的意思!
 
 只是想分享一下當我知道好吃的花生米老居然要去佛具店買的時候
 有多麼的驚訝!!!!
 這種零食不是應該在乾貨店或雜貨店買嗎?????
 後來,才知道因為這是拿來拜拜的食物!
 
 喔~~~好吧!收起我的驚訝,誰叫我不拜拜的呢!
 但是真的好好吃
 
 
天下路老街5.jpg  
  
 
 
天下路老街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