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姬路城6.JPG

 

從神戶三宮站搭阪神山陽線的直通特急列車到山陽姬路大約1小時的車程 
目標只有一個--姬路城

 

所以,我們只留了半天給它。

 

姬路城2.JPG

我喜歡這種兩人座的車廂,很復古又很好睡

 

姬路城3.JPG

 

到達姬路市,出了電車站往左手邊一看
就會看到姬路城矗立在那兒

 

步行大約15分鐘吧!沿著5線道寬的大馬路走
蠻多有趣的小店可以逛,還有跳蚤市集!

 

 

 姬路城4.JPG

 

可愛硬是跑到馬路中間拍城堡
因為姬路城就在正中央,他說這樣拍才好看=.=


不過,我發現
日本的斑馬線和汽車指示線劃的好可愛
路也不會凹凸不平!

 

姬路城9.JPG

 

整個姬路城堡腹地好大,還有一個大壕溝
進城之前要先經過一個樱門橋
可能因為我的眼睛不好,我覺得那段路因為太陽很大
整個地面都在反光,我的眼睛都打不開

 

 

 

姬路城5.JPG

 

姬路城1.JPG

 

花了一些時間終於走到城下
近看姬路城,發現它真的很漂亮耶!

 

是保存很好的城堡。

 

姬路城8.JPG

 

當初豐臣秀吉為了防止敵軍快速的進入城堡裡
精心設計了很多機關



像這個可以偷偷射箭的小孔、很窄很低的鐵門
還有可以偷偷丟敵人石頭的窗戶

 

姬路城10.JPG 姬路城11.JPG 姬路城12.JPG 姬路城13.JPG

 

 

因為姬路城換過很多人家進駐
大家都有屬於自己家的瓦紋

 

姬路城14.JPG 姬路城15.JPG

 

我們研究了一下這瓦紋
其實絕大部分都是屬於豐臣家的花色

 

姬路城16.JPG

 

不虧是日本的三大名城之一
在城堡內文物建築的保存、大小天守閣的保護都很完整
像二條城一樣,入內要拖鞋,以免破壞地板



我最愛這種很有歷史的木頭味道
樓梯也小小陡陡的,不過爬樓梯爬的很辛苦是真的

 

雖然裡面沒有特別的展覽
但是可以看到漂亮的姬路市區

從頂樓環看整個姬路城可以發現這個城堡真的不好攻下來
門很小,城內的路也是很陡坡度很大

 

 

姬路城17.JPG

姬路城19.JPG

 

配合關西旅行送電子夾鐘的活動
每到一個點,我都會乖乖的蓋章


姬路城的章就沒什麼特別,也不是很厚實說
還是喜歡和歌山城的大章

 

姬路城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