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crop  

 

那天,牧師娘說:上帝喜歡我們的眼淚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見這句話,但是第一次懂了這話。

 


在面對爸爸生命的最後一刻,我認真而且深刻的感受,我看見的、和我看不見的
唯一不受控制的,大概
只有眼淚了吧!


那一天一早,帶著說不上來的不安心情上班,10點看到手機來電顯示媽媽的號碼,
心頭一縮,緊張的接起電話。接下來,說真的,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公司,跳上最近的一班高鐵抵達中山醫院。

 

站在病床前,看著電子儀器上的數字漸漸降低,我知道,他的生命正在一點一點的流逝,牽著爸爸的手禱告,是我當時唯一能做的事情。

「萬軍的耶和華啊!全能和醫治的神啊!求祢的靈臨在這裡,求祢不要遺棄愛祢的子民.....」

 

祂好像沒有回應我一般,一步一步,照著醫生護士說的,到了哪個時間點
我們就準備帶爸爸回家。
 


 

我忙碌的收拾行李,護士拿著一疊單據和程序說明,要我一一辦妥。原來這種時刻,是這種心情,雖然痛到說不出話,腦筋和手腳仍舊可以自如的辦事。出院到家的這一路上,我按著爸爸的手,耳朵聽著特別護士的指示,要我告訴爸爸:我們要搭電梯了、我們要上車回家了、我們現在到了什麼路口、我們要過橋了.....最後,是我們到家了。


在救護車上,看著爸爸,他就跟平常一樣,睡著的樣子
抬起頭
我看見灰灰的天空中間,有夕陽的光線探了出來
在心裏面,我跟爸爸說,我們要回家了喔!爸爸你看,夕陽好漂亮。

回到家,姐姐弟弟們一起擠到救護車上,夕陽的光打在爸爸的臉上,出現了他平常對我們微笑說再見的表情。

 

爸爸,在地上,這次是真的再見了!不管去哪裡,我都會小心!

Final-crop-crop  

 

靜靜的,在爸爸身邊,看著護士幫他拔管,握著的手漸漸變的冰冷,好痛
只是默默的看著禮儀社的人員和長輩們進進出出,和痛到說不出話的媽媽。

 

 

大概有一個整天的時間,我停止了禱告
因為不懂祂的旨意,不知道自己還能向祂祈求什麼,不解祂為什麼為我們做這樣的安排
直到發現自己好像已經痛到沒辦法承受的時候
開了口,向祂祈求平安。

 

神,永遠不會拋棄我們,總是能從祂那裡,獲得滿滿的平安。心裏有個聲音,拜託許長老幫我的家人禱告,我知道不只有我,所有人都是悲慟萬分,尤其是媽媽。詢問媽媽要不要打越洋電話給許長老,正好是夏威夷週日禮拜後的下午,我們擔心許長老仍有服侍,也做好她不在家的準備。感謝主,電話那端傳來的是許長老的聲音。

她不可思議說:怎麼會這樣?
因為許長老沒兩天前,才幫爸爸做過醫病的禱告。馬上,許長老帶著媽媽跟上帝說話,除了安慰媽媽,許長老也說上帝有很多話要對媽媽說。


當我知道爸爸已經回到主耶穌的身邊,突然我像被治癒了一樣,獲得了鬆綁
是心情上的鬆綁
主耶穌並沒有拋棄爸爸,只是選了讓我們流淚的方式而已。

幾天後,許長老捎來上帝對媽媽說的話:

 

「雅慧,我愛你!我在你身上有諸多的祝福,雖然你的先生離開了,但是他去了更美好的地方,永遠與我同在。你的先生覺得很辛苦,一直對抗黑暗勢力,他心裏明白有個更美好、他心裏也嚮往的地方,所以我聽了他的禱告,讓他回家。我知道這跟許多人所預期的不一樣,卻是我對他最美的祝福,讓他卸了地上的勞苦,回到我的身邊,再也沒有病痛、沒有傷痛,你只管放心。」

 

這是多麼大的祝福在我的爸媽身上!感謝主。

我相信,從爸爸開刀一路到最後,每一步,都有祂的旨意,祂要我們一家人都能夠經歷祂、堅定我們的信心。

 

101   

 

今天,聖誕節的隔天,是爸爸的生日
和媽媽通完電話,我知道我們還是需要時間帶走我們的悲傷

 

我都會好好的記得
我爸爸

很愛漂亮,總是穿的漂亮整齊、梳一顆頭可以梳上五分鐘
很愛乾淨,洗個澡沒有一小時不會出浴室、衣服外套永遠都折的好好的、禱告文也要電腦列印出來好好的剪貼排列
很愛說故事,永遠都有說不膩的歷史
很愛吃消夜,沒吃到消夜好像一天沒有結束一般
很愛狗,大狗小狗都好愛,從我有記憶以來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狗狗和我一起長大

很愛賽鴿,永遠有說不完的鴿子經
很愛我們,永遠都不會對我們說不,到哪裡都是爸爸接送

不結婚裡,千春的媽媽對千春說著:我對妳的愛,好像即使有一天我離開了,愛仍舊一直存在。

看完這段,我好像也感受到爸爸對我說這話一般,他對我們的愛不會消失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阿爸。

 

 

 

 

告別禮拜上,為爸爸製作了剪影,很慶幸阿公愛拍照而且開了像館,把爸爸小時候的照片好完整的保存下來
看見爸爸年輕時超級帥氣的,難怪媽媽只談過一次戀愛就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