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滿宮1.JPG

 

到關西自助旅行之前做功課的時候
知道北野的天滿宮在每個月25日都有市集
有人帶二手的傢俱、有人賣手作品,吃的用的琳瑯滿目

 

終於,如願以償的喬到剛好的時間可以去逛逛這個有名的市集

 

天滿宮3.JPG

 

7/25一早才吃完早餐,我們迫不及待的搭上人很多的公車
上公車之後我發現一站一站上車的人數越來越多
而且全車的平均年齡越來越高><超可怕的一群群老人家一直湧現
似乎,阿公阿罵們都跟我有一樣的目的地。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有許多攤位擺好開始叫賣了
當然
我馬上就開始......挑選小禮物! 

 

 

天滿宮4.JPG

天滿宮8.JPG

 

北野天滿宮佔地蠻大的
從門口走進去,我花了一些時間
雖然我有點逛昏頭,但是這裡總是有小神社、小建築物不停的冒出來

 

有一度和可愛小小的走的散開一點
就有熱情的日本人冒出來和我"小聊"了一下
最後還一直說要幫我們拍照


天滿宮7.JPG

 

天滿宮5.JPG

 

人家說來這裡一定要摸摸神牛
裡面好多隻,不知有沒有摸對

 

 

天滿宮9.JPG

 

天滿宮主要求「合格」
什麼測驗的合格都可以求喔!

 

天滿宮10.JPG

 

 天滿宮11.JPG

 

神社前大排長龍的,好旺的樣子=.=

可是看到祈禱料金我就倒退3步

 

天滿宮12.JPG 天滿宮13.JPG

 

要繞出神社之前會看到一家"長五郎餅"
雖然是說餅~~~但長的比較像是麻糬

 

天滿宮14.JPG 

 

石燈籠怪可怕的耶!尤其去過春日大社以後
更覺得石燈籠怪怪的><

 

天滿宮16.JPG

 

神社裡的明月社和地主社

 

天滿宮17.JPG 天滿宮18.JPG

 

這先生好隨意的就在路中間鋪下他的帆布墊
就擺起來了

 

有些舊東西好可愛說

 

天滿宮19.JPG       

 


重要的戰利品

 

木質鈕釦

 

天滿宮15.JPG

 

那天一直斷斷續續的下雨,所以沒有辦法一攤一攤的仔細逛逛

雖然說有買到很多小禮物
還是有一些不過癮

 

 

好愛感受這種當地市集的氣氛,就像逛台灣的菜市場
很像可以融入當地人家的生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